農業照明將為LED發展提供新空間


隨著現代化農業的不斷發展,農業照明的需求和能耗在不斷擴大,LED作為新一代光源,除了環保節能的特點外,相較於目前農業領域常用螢光燈或高壓鈉燈等人工光源,具有光量可調整、光質可調整、冷卻負荷低與允許提高單位面積栽培量等優點,對封閉有環控的農業生產環境,如植物組織培養室等是一種非常適合的人工光源。同時在養殖,微藻培養等方面也擁有巨大的應用潛力。


目前,大陸農業照明中已開始採用LED,比如陝西楊凌農業示範區建立太陽能光伏LED植物工廠等。除了一些應用外,LED在農業領域應用的相關技術研發也日漸受到關注。2010年底,中國農業科學院舉辦「植物工廠創新成果發佈會」,並分別與荷蘭飛利浦照明、日本三菱化學、松下(中國)電工、台灣億光、揚子電器、歐琳集團等數十家國際知名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,就LED植物照明光源、營養液製劑等領域的技術創新、市場開發等達成一致,簽訂了戰略聯盟。隨著LED技術的發展,國內外的眾多廠商也紛紛進軍農業照明,LED在農業照明領域的競爭正在悄然進行。

無論是從促進現代化農業發展的角度,還是實現節能環保的角度,LED應用於農業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,而農業的地位及發展需求也為LED提供了發展機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arl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